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管业公司余热发电投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7-08-23

管业公司余热发电投入试运行

管业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并网、带负荷发电一次性成功。标志着公司在余热利用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现在仅273环炉所带负荷平均约1300KWh左右,若在更换换热器后烟温提高,预计负荷可达2000KWh左右。该项目设计将159厂和89厂余热并联发电,将来可实现月发电量200万KWh左右。目前159锅炉的安装已进入收尾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具备调试条件。

去年1月份以来,公司本着节约能源,减少污染,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宗旨,对现有2台环形加热炉实行节能挖潜改造。根据159 、273环炉现有设备基本参数以及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决定利用热力学梯级原理,对加热炉热能予以回收利用。最终确定在环形加热炉尾部烟道上分别建1台余热锅炉和1套4.5MW高温中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的辅助设施和设备,利用高温烟气产生中压高温蒸汽,然后将2台余热锅炉的蒸汽集中起来发电,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发电效率,根据需要确保进入环形加热炉的空气加热到350℃,并将最终烟气温度降到145℃左右进入脱硫塔。公司特意挑选了5名技术骨干到厂家进行1个月的培训,目的是熟悉JX-300XP的结构、组成以及现场维护。

在建设期间,由于该项目为补建新增项目,很大程度受到场地制约,给设计和施工带来很大困难,是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因素,另外锅炉和汽轮机均为非标准产品,设计制造周期较长。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在2016年5月底土建开工,到9月下旬完成土建主体建设,10月中旬开始汽机安装工作,到12月上旬完成,中旬完成两台锅炉主体安装。其中273锅炉管网于2017年3月上旬完成,3月底273煮炉工作结束,完成汽机系统的静态调试工作,4月28日上午启动273锅炉,对汽机系统进行开机前的检查准备,确认无误后,15时30分开始汽机冲转,同时对汽机运行的各项保护在热负荷情况下完成动态试验,于20时完成并网、带负荷发电一次性成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管业公司将一如既往以科技为引领,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环保安全并行,为企业降本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李经理
  • 手机:13475738876
  • 电话:0635-8309257
  • 地址:聊城市大东钢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