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

发布日期:2017-09-17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的发展理念,也按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要求,金融服务的需求和供给也应相应加以改变。银行业应该结合自身的优势、特点、定位来注重增量的优化,存量的重组和动能的转换,有针对性的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对金融多样化的要求。在这里我想提几点:

1、继续优化信贷资源的配置,大力支持去产能。解决好产能过剩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该,也必须要有所作为。既要有效地识别,稳妥的有序退出僵尸企业,避免信贷资源流入低效的黑洞,同时也要杜绝一刀切的抽贷、断贷,避免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由于资金链的断裂来扩大和爆发金融风险。银监会还将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债权人委员会的基础,来支持优质企业,稳住困难企业,不断探索银企双赢,支持实体经济新的方式和新的途径。

2、严格把握住住房居住性属性,因地制宜的施策来去库存。按照分类条款的原则,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是促进房地产长期健康发展根本的基础,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牢把握住住房的居住性属性,若是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抑制部分地区房地产泡沫的同时,来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对于住房的需要。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和棚户区改造也应该给予积极的支持。

3、积极稳妥地开展市场化的债转股,来深入推进去杠杆。我国企业部门债务杠杆水平相对较高,不仅加大了企业经营的脆弱性,也给金融体系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要支持银行业充分利用现有和将要设立的实施机构,与有良好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的债转股,来助力实体经济去杠杆。目前多家银行已通过实施机构与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化工建筑、建材等重要的企业签署了债转股的协议,应该说债转股,或者更大范围企业杠杆正在有序推进。

4、加强服务收费的监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年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银行业收费方面的专项治理和检查,并对发现的违规收费、不合理的收费进行了整改和严肃的处罚。近期银监会还从相关部门要求商业银行取消、暂停、减免若干个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项目,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对于市场调节的项目来主动减费让利,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现在,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困扰这些企业发展非常重要的困难,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通过改进自己的效率,提升自己的服务,优化资源的配置和合理的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利地促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对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和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5、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加强金融服务的短板。近年来银监会通过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基层下沉,推广续贷业务,建立完善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禁止免责业务,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推进银穗合作等创新,着力缓解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进基础性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继续扩大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完善金融扶贫的工作机制,提升精准扶贫的效率。今年,银监会还制定了《大中型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目前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已经成立,并开始运营,同时银行业也要积极国家的各项重大战略,大力推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发展。这是银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应该大有作为。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李经理
  • 手机:13475738876
  • 电话:0635-8309257
  • 地址:聊城市大东钢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