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切实管控和化解系统性风险,巩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

发布日期:2017-09-17

 

截止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243万亿元,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2%,贷款损失拨备的覆盖率为172%,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我国银行业已经有了较为厚实的底子,综合实力也有了明显增强。但是全球经济政治的复杂性,国内经济结构矛盾依然突出,风险关联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加,一些银行风险意识比较薄弱,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还不够十分有效,所以我们面临的风险隐患和挑战仍然不少。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维护银行业健康安全运行是我们的法定职责,我们将继续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来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1、有效防范处置重点领域的风险,包括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平台公司的债务风险。这里面也包括有效的加强银行内部的风险管控,使银行业真正回归主业,回归本源。要坚持落实穿透原则,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要稳妥有序地治理银行业金融乱象。经过上半年采取的一系列治理措施,到今年6月末,银行业的委托贷款、理财产品、同业资产和负债余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银行业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明显增多,表内业务表外化,贷款业务投资化,同业业务套利化,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现象得到了初步的遏制。经营活动也开始更加规范,监管机构将合理把握力度和节奏,使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地发挥配置资源、管理风险的基本功能。

3、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有效弥补监管短板。根据银行业和风险变化新的特征,银监会已着手来完善一系列监管制度,我们将合理把握出台的节奏,科学评估市场影响,稳步有序推进实施,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非现场和现场的监管,提高风险信息的披露标准和金融产品的披露水平,在强化监管履职责任的同时,我们也将主动做好监管协调,强化与中央银行,与其他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来共同维护金融业的安全和稳健发展。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李经理
  • 手机:13475738876
  • 电话:0635-8309257
  • 地址:聊城市大东钢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