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的改革,增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活力。

发布日期:2017-09-17

1、当前有些银行业金融机构规模情节、速度情节、名次攀比情节根深蒂固,有些过于追求短期的回报,忽视长期的稳健发展,专业化服务和精细化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还有待加强,制约着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升,要解决这些深层次的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来推进银行自身的体制机制改革。

2、必须要转变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金融业本质上还是服务业,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应该是金融业的天职,也是宗旨,因此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摒弃一味求大图快的粗放式发展模式,秉持质量优先的内涵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努力寻找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竞争优势。以服务创造价值,争取建成百年老店。

3、要健全法人治理,改善激励约束机制。银监会将从股东、董事会、监事会等多个层面着手,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公司治理,规范股权管理,加强股东行为的约束,不断提高董事会、监事会的履职能力。同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既要避免过于追求短期利益造成风险的积累后移,同时更加有利于增强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各个环节拓展和创新的能力。在防范风险方面,在银行的自身改革方面,也要牢固地树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是风险防范的第一责任人这样一个主体的责任。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李经理
  • 手机:13475738876
  • 电话:0635-8309257
  • 地址:聊城市大东钢管市场